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

::書香雞腿堡::《因為妳,夢想啟動》


「因為對自己誠實,就是人生最大的冒險!」---《因為妳,夢想啟動》


--
2016年2月26在網路上看到朋友介紹立馬訂購
聽著宥勝的故事
陪伴我的228連假
作者:宥勝

--
這算是我難得在五分鐘內決定要買的書,在臉書上看到朋友寫了一篇小推薦還附上的摘要文章(http://www.businesstoday.com.tw/article-content-80495-139706),買的理由很簡單,我很好奇在兩難下他選擇夢想的理由是什麼?剛開始我當然也覺得明星賺的比較多,要去環遊世界真是比我容易多了!但是如果這是他唯一的事業,而帶家人去環遊世界帶來的減少曝光度及夢中王子形象破滅,似乎就是賭上所有的決定。而他面對自己的過程,穿過現實掙扎、感受內心的波動,這讓我想知道什麼才讓搖擺不定的天平取得最終平衡。


帶著期待的心情閱讀陪伴我的228連假,老實說我一讀完是有一點點失望的,因為我期待聽到答案,再鋪成了好多困惑與期待後,從講起小baby的新聞、賺到一億的承諾、崩潰與逃跑、與自由人高橋步對談的衝擊、決定開始帶著家人旅遊,到最終的賽車競賽,這一切都讓我感受到當中對於夢想的盼望與對現實的拉扯,而我在等著一個答案,一個令人會大聲說「沒錯!我要夢想啟動」的答案,而翻完最後一頁,我好像目睹著宥勝車賽的顛坡艱辛,並且再最後看到他順利達成,站在沙漠為他拍手,拍手他的體驗及決定。可是,我在找的答案呢?


過了一個禮拜,我反覆思索這本書想要說的訊息,終於得出結論,對我來說,最重要的答案就是這句話「因為對自己誠實,就是人生最大的冒險」。身為少女少奶夢中王子的他,要能夠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婚姻及小孩,就是一種冒險;身為明星的他,要能夠誠實面對離開築夢帶來的曝光及人氣風險,就是一種冒險。而最讓我體悟到誠實與冒險的價值,在於他在這本書中完全地呈現的真實口白,包括直言拍愛情糾結戲內心其實越來越煩躁,因為他覺得已經做過太多類似的事;承認自己已經好久沒有做他想要的熱血冒險,因為不斷的演講分享竟然已經是八年前的熱情往事。他可以勇敢地說出這些內心的不解與包袱,是面對自己讓夢想啟動後,帶來的豁達與釋懷。


我很喜歡書中這一段,宥勝說自己去演講時被要求分享勇敢冒險的故事,像是去澳洲打工度假的旅程到應徵冒險王的經歷,但他說這已經是八年前的事情了,難道在這八年內沒有別的熱血的事情,然後他誠實的說「沒有」,或許我們曾經有夢而且還真的開始實踐,在自己年輕一些的時光裡,但如果現在你只能回味這一些事情,而沒有繼續你的夢,那麼我們已經脫離夢想的航道了。

我們可能有很多在意的小事,總是在想做決定時拉拉扯扯,讓冒險遲了又遲,但是真正的大魔王其實是自己,如果能夠誠實的面對自己,讓冒險開始吧!


p.s 我還是要說這本書有嚴重的標點符號疏忽,有上引號而沒有下引號的疏忽高達十幾次,以一個文字工作者嚴謹的態度檢視,出版品有這麼大的失誤讓人感到非常可惜。

--
隨時「吃書當點心
來按粉絲專頁讚,24hr吃到飽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ookasdesser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